驻福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地方商务

来源: 类型:

“香港开新篇”闽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行

2月21日,由香港贸发局、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台港澳办共同主办,福建省海联会支持,福建省香港商会协办的“香港开新篇”闽港交流研讨会在福州成功举行。交流会以“闽港合作新机遇”为主题,旨在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闽港各自优势,深化两地企业全方位合作,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上,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香港贸发局华南首席代表黄天伟先后致辞。

省商务厅港澳处负责人推介了福建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并欢迎更多港资企业选择福建、投资福建,省商务厅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福建企业借助香港平台“走出去”,闽港共进步、同发展、赢未来。

香港贸发局福建代表郑佩珊、德勒中国副主席施能自分别介绍了通关后香港经贸新机遇和闽港经贸合作相关商机。省台港澳办、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福州市外资企业协会、福建纳仕达电子、恒生银行福州分行、福万(福建)玩具、喜相逢集团、云众动力科技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借助“9·8”投洽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点平台,举办更多闽港经贸对接会、企业交流会等对接推介活动,持续推动闽港产业链融合发展。同时,聚焦在闽港资企业关切,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助力港资企业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

智能问答